iPhone14Promax使用4323mah电池,真正成为

最近,欧洲正在酝酿一项新的法案,即《新电池法》,要求制造商返回可拆卸的电池。这项法案是针对所有手机公司的,但一旦实施,苹果将遭受最大的损失,因为苹果的配件业务利润远远超过安卓手机。

iPhone14Promax使用4323mah电池,真正成为

事实上,在早期阶段,可拆卸电池的做法是相当普遍的。当时,手机基本上是可拆卸电池。制造商的考虑是方便消费者自己更换电池。然而,自iPhone出现以来,这种做法逐渐改变。

iPhone从一开始就采用了不可拆卸电池的设计,目的是让手机更轻。毕竟电池是固定的,电池内部的空间可以更合理的利用,而可拆卸电池的设计需要设计专门的机械结构。

后来,Android手机也学会了苹果的做法。到目前为止,大多数手机都是不可拆卸的电池。当然,这样做有很多好处。随着电池容量的急剧增加,许多手机仍然可以达到150克左右;相反,苹果在手机设计上不如Android好。iPhone14Promax使用4323mah电池,重量达到240克,真正成为半斤机。

手机企业坚持不可拆卸电池,但更多的是为了利益,现在第三方电池只有几十元,小米12S官方电池更换服务159元,其他国内手机电池更换服务价格相似,但更离谱的是苹果,苹果电池更换服务近700元。

iPhone14Promax使用4323mah电池,真正成为

配件业务是苹果的重要利润来源,苹果的AirPods、充电线、电池必须使用苹果官方产品,这些产品的价格是第三方产品的5-10倍,利润非常丰厚,为了确保这部分利益,苹果从iOS系统、芯片认证等方面,一旦不使用苹果官方产品,就会出现兼容性问题,甚至不能使用。

为了避免苹果继续从配件中获得丰厚的利润,欧洲采取了措施,迫使苹果使用通用type-C接口;现在计划迫使所有在欧洲销售的手机使用可拆卸电池,首要目标是苹果,毕竟,苹果的电池更换服务利润非常丰厚。

苹果为了从电池中获得更多的利润,iPhone的电池容量总是比Android小得多,尤其是iPhone的电池老化非常快。通常,一年多后,电池容量只剩下90%甚至更低。最初,iPhone的电池容量很小,老化太快会迫使用户购买和更换电池服务,然后让苹果赚一笔钱。

面对欧盟的强势做法,苹果可能别无选择,只能再次妥协。多年来,苹果一直宁愿支付巨额罚款也不愿纠正欧盟的处罚。直到2021年,荷兰每周对苹果罚款500万欧元,最终推动苹果引入第三方支付和第三方应用市场。从那以后,欧洲甚至对苹果采取了措施。

iPhone14Promax使用4323mah电池,真正成为

事实上,苹果并不善良,iPhone的价格非常昂贵,但苹果玩手段,以环保的名义不再附加充电器迫使用户花100多元购买有线充电器或近400元购买无线充电器,现在欧盟经常采取措施,消费者自然鼓掌,毕竟,消费者已经忍受了苹果的剥削十多年。

原创文章,作者:柏铭007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car-metaverse.com/202306/210095580.html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